多年前,曾看過這部片,
當時把它當成是一般的戰爭片來看,
史蒂芬,史匹柏的拍攝功力不須贅言,
光是開場那10分鐘槍淋彈雨的搶灘戰就讓人喘不過氣來.
而佔全片的70%的尋找雷恩家老么的戲也很精彩.

多年之後重看, 有了新的感受:
戰爭場面依然令我看了十分過癮,
而貫穿全戲的"尋找雷恩大兵"的精神更令我感動,
當指揮官拿出林肯寫給某位在5個兒子都在戰場上犧牲的母親時,
我可以感受到林肯心中的痛,
也可以了解為什麼指揮官會在戰火正烈時,
派出8位菁英到敵區去尋找雷恩.
也許是已為人父, 可以感同身受那種失去摯愛的慟.

戰爭真是人類最不文明的表現,
不管他所帶來最大的工業--軍火工業的產值, 就業人口,
自古以來多少人為了少數人的利益而犧牲,
我很慶幸自已這輩子只當過兵, 沒打過戰,
不然, 也許連我最後的靈魂也會在戰火中消失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